2009年5月18日

【課程異動】以形寫神-人物攝影藝術上課日期更改囉!

RH_6_h1

2007年黃華安老師受邀為大愛電視台連續劇「牽手天涯」拍攝劇照(圖:梁家榕 飾 洪秀美)

本課程因故改至6、7月上課,對所有學員深感歉意!也感謝大家繼續給與我們支持!感恩!在此與大家分享黃華安老師的一篇專訪,其中可以看到很多黃老師不同階段的作品。藉此讓大家得以在上課前對黃老師有初步的了解,相信等到課堂上有更多美好的學習與互動。


黃華安老師 專訪六龍之一 <刑天之歌>

黃華安老師 專訪六龍之二 <星圖航道>

黃華安老師 專訪六龍之三 <上善若水>

黃華安老師 專訪六龍之四 <龍族風華>

黃華安老師 專訪六龍之五 <落花尋聲>

黃華安老師 專訪六龍之六 <諸法無相>

學期期程:2009/6/7~7/26(共計8週)

課程名稱:以形寫神-人物攝影藝術

授課教師:黃華安

授課時間:每週日18:30~21:30(每堂3小時,共8堂課,計24小時)

課程理念:

1.著重攝影美學教育的推廣,強調「傳統攝影」與「數位攝影」的交互運用。

2.透過影像的魅力與學習,提高學員對美的感知,進一步掌握攝影藝術的精髓。

3.培養學員以美麗、動人的光影藝術,表達對台灣這片土地深厚的情感以及對宇宙萬物的關懷。

4.讓攝影能成為學員一個健康的休閒活動。

教學目標:

1.本課程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並以主題介紹的方式,教導學員簡單卻深度集中的技術及表現手法,並著重外拍實習,以增加學員的實戰經驗。

2.經由成果發表、作品欣賞及探討等,讓學員真正「淺入深出」地學習攝影藝術之美。

課程內容:

週次

日期

大綱

內容

1

06/07(日)

攝影技術篇(1)

快門與光圈的重要性以及應用方法

傳統和數位相機的操作訣竅

2

06/14(日)

攝影技術篇(2)

構圖、採光、白平衡、測光、曝光的重要性以及應用方法

3

06/21(日)

人像攝影篇(1)

拍攝老人、小孩人像的技巧及要點

4

06/28(日)

人像攝影篇(2)

拍攝少女人像的技巧及要點

5

07/05(日)

人像攝影篇(3)

拍攝喜慶活動中人像的技巧及要點

6

07/12(日)

外拍

實際拍攝人像(週六或週日上課:地點另訂)

7

07/19(日)

作業評析

學員外拍作業評析

8

07/26(日)

成果展示

展示學員作品與學習成果

註:7月份之間,黃老師將有一週前往大陸工作,將另外與學員商討補課事宜。

教學方式:主題介紹、Power Point簡報、幻燈片輔助教學、作品賞析、外拍實習、習作交流、作品展示及老師評論。

作業要求:學員自備相機(不限相機規格,數位或傳統皆可)、學員外拍作業、作品成果展示。

上課人數:以30人為限

上課費用:NT$2,400或以時間貨幣48小時兌換(何謂"時間貨幣”?即志工服務時數,詳情請點選這裡

講師簡介:

◎黃華安

六龍先生,成功大學中文系,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精通傳統與數位攝影;擅長人像、人文、婚禮、工商、美食、景觀、花卉、風景、紀實、舞台、晨昏攝影及創作。從事專業攝影24年,持續藝術創作27年。現主拍電視八點檔、電影平面影星照及名人肖像照,六龍傳播公司藝術總監、黃華安肖像館影像總監、萬世國際顧問、佑美醫學美容機構顧問、郎靜山藝術人文學會藝術總監、Canon相機公司攝影研習班講師、數位影像坊、攝影家手札攝影研習班講師、信義、松山社大影像美學講師等…。

曾舉辦過攝影、書畫、詩詞27次個展,百餘次聯展。從事日報文字記者2年及新聞報導攝影11年;從事專業婚紗、寫真、工商人像攝影師11年。多次受文化局、公家機關、歷史博物館、大專院校、中小學校、私人機構邀請主講媒體、影像、文學、書畫等美學講座及評審工作。著有「詩書影畫」、「府城尋古」、「世紀黎明」、「刑天之歌」、「牽手天涯」、「星圖航道」等。作品獲史博館、國父紀念館、台南市文化中心等機構及中外人士收藏。座右銘: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上課地點:法鼓德貴學苑715講堂

地址:臺北市延平南路77號7樓(延平南路與武昌街交叉口)

交通:捷運板南線西門町站4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電話:02-2191-1011

報名方式:至法鼓德貴學院網站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繳費方式:

1.親臨法鼓德貴學苑大學籌備處九樓櫃檯繳費(7日內完成)

2.報名後7日內完成匯款,匯款資料:第一銀行北投分行(總代號007),戶名:財團法人法鼓人文社會學院,帳號:191-50-511378。匯款後請e-mail或來電確認。

3.參與時間貨幣方案,填寫志工申請表

錄取通知:開課前將以電子郵件通知學員錄取名單。

主辦單位:法鼓大學籌備處法鼓德貴學苑

聯絡窗口:電話:(02)2191-1011#9008洽林小姐或e-mail至degui@ddc.edu.tw

注意事項:

1.為響應節能減碳,敬請務必自行攜帶環保杯!

2.本課程訊息歡迎轉寄、張貼公告!感恩!

更多法鼓德貴學苑志工培訓系列課程,請至法鼓德貴學苑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