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2009「發現印度」佛教石窟藝術行旅經驗分享會活動剪影

DSC_1034

法鼓大學籌備處劉安之校長蒞臨會場致詞。(攝影/陳政峯)

為慶祝法鼓德貴學苑正式啟用,法鼓大學籌備處藝術學院於4月11日(六)下午3點假法鼓德貴學苑715講堂,舉辦「2009“發現印度”佛教石窟藝術行旅經驗分享會」。很高興邀請到帶隊的林保堯教授以及藝術志工陳政峯先生、李瑞欽先生以及莊淑惠小姐擔任主講人,與大家分享此次田野圖照採集的經驗與成果。

為了讓分享會得以順利進行,除了擔任主講三位朋友,藝術志工林舫暄女士、劉小惠小姐、詹重錕大哥也都一大早十點鐘就前來會場支援各項工作。由於這是715講堂(現在正式命名為「無盡講堂」)第一次正式使用,新穎的影音教學設備讓大家都深感興趣,負責主講的李大哥、陳大哥與淑惠都一一把精心準備的簡報檔拿出來測試,要特別感謝的是李大哥邀請助理阿財,也熱心前來支援會場的電腦操作。原本來協助活動攝影的小惠則主動拿起抹布清理桌面,林姐則幫我們製作志工工作名牌,詹大哥則專注在會場後方調整腳架與攝影器材,為下午的錄影工作作妥適的準備。

雖然活動是下午三點才開始,很多朋友兩點鐘就陸陸續續前來會場。為了能讓更多朋友都能一同參與活動,我們也開始準備714教室作為影片同步轉播的第二現場。幾位早到的朋友熱心主動的挽起袖子,協助桌椅的擺置與清潔工作,真是令人感動!此時林姐與麗蓉師姐也在簽到桌前負責接待與會朋友。陳大哥、詹大哥與小惠則穿梭在會場內外,用影像記錄著活動的點點滴滴。

很令人振奮的是這個沒有設定預先報名的活動,與會者與志工多達130人,把只有60個座位的場地擠爆了!少部份朋友只能坐到第二現場看轉播,有些則選擇在場內席地而坐,氣氛讓人感到溫馨有趣!時間很快來到三點鐘,負責主持工作的志工陳姝蓉女士開始為大家介紹與會來賓。

感謝籌備處劉安之校長在百忙中還前來為大家加油、打氣,並且全程參與到五點鐘,才因秘書再三提醒行程下離席。此外,協助這次印度行的大傑旅行社負責人魏二郎老師賢伉儷以及導遊李叢光先生、行政助理周靖雯小姐也都蒞臨參加,很感謝他們在出訪過程中的諸多幫忙。更令人驚喜的是,林保堯老師邀請了鹿野苑藝文之友會會長吳文成先生帶來犍陀羅佛坐像及頭像,讓與會朋友一陣騷動,爭相欣賞難得的收藏!

由於林老師以及三位志工朋友所準備的材料相當豐富精采,原本預訂五點鐘結束的活動,竟然到六點才結束!以下先與大家分享這次分享會的活動剪影。感謝四位主講人都已經授權簡報檔的分享,過些時日將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再次感謝林老師策劃這次的活動以及諸位志工們的齊心協力,才能有這場分享會精采的呈現!感恩!

DSC_1004

上午10點鐘,法鼓大學藝術志工們就在會場展開會前準備工作。這個場地是一個現代化的E化講堂,教學設備非常新穎。(攝影/陳政峯)

DSC_1002

年初也隨團前往印度協助活動錄影工作的詹重錕大哥,這次也ㄧ早就前來支援分享會的錄影活動。(攝影/陳政峯)

IMGP8456

雖然分享會開始的時間是下午3點鐘,但是2點過後,就有很多朋友陸續進場。感謝籌備處營運志工蔡麗蓉女士及藝術志工林舫暄女士協助接待工作。(攝影/劉小惠)

DSC_1012

會場來了一位非常可愛的小菩薩,令人心生歡喜!(攝影/陳政峯)

DSC_1057

會場原只有60個座位,但是參加的朋友非常踴躍,把會場都坐滿了!(攝影/陳政峯)

DSC_1026

會場大爆滿,很多朋友主動幫忙到隔壁教室搬椅子到會場後方,全場大約來了130位左右,部分朋友還坐到隔壁教室看同步電視轉播。(攝影/陳政峯)

DSC_1017

感謝劉安之校長來為藝術學院打氣、加油!這次活動是這個場地初次正式豋場喔!(攝影/陳政峯)

DSC_1014

主持人陳姝蓉女士為我們介紹與會的主講人!(攝影/陳政峯)

DSC_1035

第一個場次是由印度行團長林保堯老師以"印度之行‧石窟之美"為題,與大家分享這次田野調查的經驗。(攝影/陳政峯)

IMGP8503

林保堯老師向劉安之校長親自出發現場送行致謝!(攝影/劉小惠)

DSC_1059

林保堯老師向大家介紹秣菟羅政府博物館收藏之笈多樣式佛陀立像。(攝影/陳政峯)

DSC_1046

感謝劉安之校長幾近全程參與分享會活動,直到五點多才離開!(攝影/陳政峯)

DSC_1095

很高興這場分享會也有法師前來參加,心生歡喜!(攝影/陳政峰)

DSC_1048

會場中法師及與會朋友專注聆聽印度行田野調查的成果。(攝影/陳政峯)

IMGP8513
長年致力於佛教藝術推廣的鹿野苑藝文之友會會場吳文成先生為大家帶來犍陀羅佛頭及坐像,讓現場的朋友為之驚喜!(攝影/劉小惠)

IMGP8544

資深的法鼓志工陳政峯大哥從去年的佛教藝術講座到印度行全程參予,這次以"佛教與石窟藝術"為題,分享此次的所見所聞所感。(攝影/劉小惠)

IMGP8471

林保堯老師也在台下專注聆聽志工的分享!(攝影/劉小惠)

IMGP8551

活動主持人陳姝蓉女士為大家介紹主講志工李瑞欽大哥出場。(攝影/劉小惠)

DSC_1080

感謝藝術志工李瑞欽大哥以"堆砌、開挖與造型"為題,從其建築專業的角度,為大家介紹石窟建築的工法等課題,相當有趣生動。(攝影/陳政峯)

IMGP8581

藝術志工莊淑惠小姐以〈印度聖境‧內在聖域〉為題,與大家分享由這次印度行的經驗,來談引領人心回歸內在寧靜源頭的課題。她除了用簡報呈現了她眼見的印度風土人情與佛教義理的對應,同時還製播一個配以梵唱的播放檔,讓現場所有朋友頓時走入一個寧靜國度,自我觀照。(攝影/劉小惠)

IMGP8562
這次辛苦陪同大家前往印度的大傑旅行社導遊李叢光先生(中間紅衣者)也前來分享會共相盛舉,感謝他這次旅行過程中,還主動加入黃老師攝影工作小組,一起幫忙扛攝影器材,也是藝術學院的大恩人啊!(攝影/劉小惠)

IMGP8606

感謝一同前往印度的小梅師與協助辦理印度行的魏二郎老師夫婦都熱情前來分享會給大家加油打氣!(攝影/劉小惠)

DSC_1093

分享會結束之際,林保堯老師再度上台來向與會朋友致意,並預告暑期新疆佛教藝術考察的行程。(攝影/陳政峯)

DSC_1098
林保堯老師向大家介紹協助辦理印度行程的魏二郎老師,魏老師站起來向大家合十致意。(攝影/陳政峯)

IMGP8615

會後還有很多來賓爭相到台前欣賞吳文成先生帶來的佛像。(攝影/劉小惠)

DSC_1106

會後來參加的活動的師長與志工朋友們大合照留念。(攝影/陳政峯)

IMGP8635

感謝大傑旅行社的魏二郎老師賢伉儷以及去年底協助辦理佛教藝術講座工作的戴裕小姐及其男友陳建安先生蒞臨,特別是戴裕小姐幫了很多忙,在此特別致謝!

DSC_1128

會後林保堯老師帶著小梅師母,李瑞欽大哥帶著前來加油打氣的女兒及朋友來到藝術學院辦公室參觀留影。(攝影/陳政峯)

IMGP8600

再次感謝林保堯老師策劃印度行田野圖照採集活動,大大豐富未來學院的教學資源。(攝影/劉小惠)

IMGP8526

感謝陳政峯大哥除了受邀當主講人之外,還主動幫忙作活動的攝影紀錄,重現了活動的熱鬧與精彩!(攝影/劉小惠)

IMGP8450

非常感謝藝術志工李瑞欽大哥及莊淑惠小姐前來分享印度行的精彩心得。(攝影/劉小惠)

DSC_1003

非常感謝全程參予佛教藝術講座與印度行的藝術志工林舫暄大姐,前來協助分享會的場務與接待工作!感恩!(攝影/陳政峯)

IMGP8614

非常感謝全程參予佛教藝術講座與印度行的藝術志工陳姝蓉女士,前來支援分享會的主持工作。感恩!(攝影/劉小惠)

DSC_1079

非常感謝全程參予佛教藝術講座與印度行的藝術志工劉小惠小姐,除了幫忙設計這次活動宣傳海報以外,同時也支援活動攝影工作。感恩!(攝影/陳政峯)

IMGP8623

非常感謝全程參予佛教藝術講座與印度行的藝術志工詹重錕大哥,再次支援分享會的錄影工作。也感謝曾經一起參與講座的詹大嫂一起來分想會喔!感恩!(攝影/劉小惠)

IMGP8634

這位是李瑞欽大哥的助理阿財同學,非常感謝他全程在活動現場協助處理電腦的操作工作,真是藝術學院的大恩人啊~~~~~(攝影/劉小惠)

圖文編輯/陳秀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