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2009「發現印度」藝術行旅簡介(Part II)

配合「發現印度」佛教藝術講座,規劃2009年1月辦理印度德里-孟買黃金線藝術之旅,行程與景點規劃說明如下:

行程日期:2009年1月8~22日(共計15天)

行程路線:由中印度至西印度,以德里(Delhi)為始,孟買(Bombay)為終,途經北方邦(Uttar Pradesh)、中央邦(Madhya Pradesh)及馬哈拉史特拉(Maharashtra)等。

參訪行程:

天數

日期

行程

參訪重點

住宿

第1天

01/08(四)

台北-曼谷

(泰航TG-635 2010/2305 )


曼谷新機場過境旅館

第2天

01/09(五)

曼谷-德里-阿格拉

(泰航TG-323 0715/1010)

國家博物館

古達明納塔

阿格拉

第3天

01/10(六)

阿格拉

秣菟羅博物館

阿格拉

第4天

01/11(日)

阿格拉

泰姬瑪哈陵

阿格拉紅堡

勝利宮

阿格拉

第5天

01/12(一)

阿格拉-加西-歐察-卡朱拉霍

歐察古堡

卡朱拉霍

第6天

01/13(二)

卡朱拉霍博帕爾

卡朱拉霍神廟群

博帕爾(Bhopal)

第7天

01/14(三)

博帕爾-桑奇-普薩沃爾

Bhusawal

桑奇大塔

臥舖火車

第8天

01/15(四)

普薩沃爾-奧蘭古堡

阿旃陀石窟

奧蘭古堡

第9天

01/16(五)

奧蘭古堡

埃羅拉石窟

奧蘭古堡

第10天

01/17(六)

奧蘭古堡-那西克

納西克石窟群

納西克

第11天

01/18(日)

納西克-普內

貝德薩石窟群

巴賈石窟群

普內

第12天

01/19(一)

普內

卡爾利石窟

普內

第13天

01/20(二)

普內-孟買

象島石窟

孟買

第14天

01/21(三)

孟買

(晚餐後搭泰航飛機,飛曼谷TG-318 2320/0505+1)

威爾斯王子博物館

市區參訪

夜宿航機上

第15天

01/22(四)

曼谷-台北

(泰航TG-634 0725/1144)



註:以上行程僅供參,如有變動以旅行社實際安排者為準。

參訪地點:(更多參訪地點介紹,請點這裡


貝德薩石窟群 (Bedsa Caves)

517579091_d197c627cd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dinesh_valke/517579091/

貝德薩是位於卡爾利石窟以南的一個村落,其周邊分佈12座石窟。這些石窟群均雕鑿於西元前二世紀左右,唯一的一座精舍窟,其設計和壁畫都相當獨特,十五世紀仍有佛教聖徒居住於此。其餘11座石窟屬於支提窟,其中最重要的一座位於貝德薩村內,其前室雕刻有馬和騎馬者的巨型列柱,相當壯麗精美。

巴賈石窟群 (Bhaja Caves)

512111409_e6af78e5dc_b

圖片來源:http://i306.photobucket.com/albums/nn252/junoon_53/512111409_e6af78e5dc_b.jpg

位於卡爾利石窟對面的巴賈是一個村落,其周圍分布共有22座的石窟群。例如石窟群之一的羅納瓦拉(Lonavla)石窟,雕鑿於西元前二世紀左右,具有早期與木料結合的石窟寺特色,而石窟寺內的佛塔部分保持完整,並有供養者的銘刻,是值得一去的早期佛教石窟群之一。

納西克石窟群 (Nasik Caves)

2203753080_c36c805d9a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applesandaspen/2203753080/

納西克位於德干(Deccan)的哥達瓦里(Godavari)河畔,是一個引人入甚的村落,具有上百座寺廟和提供信徒洗淨的浸浴池。其周圍分佈有23座石窟群,其中最早開鑿於西元前二世紀,開鑿活動一直持續到西元七世紀左右。初期佛教美術時期所雕鑿的石窟具有豐富的象徵圖像,例如3號精舍窟入口上方,具有象徵代表佛陀的菩提樹、佛塔、法輪等象徵圖像,有別於佛陀肖像時期的藝術表現方式。

威爾斯王子博物館 (Prince of Wales Museum)

1541829109_8de91816fd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10647023@N04/1541829109/in/set-72157602375053370/

這是位於孟買印度門西北500公尺的博物館,是為紀念1905年英國王子訪問印度而建造的。其珍貴收藏首推16世紀到近代的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工筆畫,同時也展出象島出土的濕婆神和毗濕奴像、犍陀羅美術的佛像,以及很多印度西南部的埃羅拉出土的石雕等。

古達明納塔 (Qutb Minar)

image057

圖片來源:http://www.delhidude.com/city/attractions_files/image057.jpg

此塔位於德里南邊 15 公里處,1193年為顧特卜德汀(Qutab-ud-din)所建,其目的是為了象徵勝利,故又稱勝利塔,高約 72.5 公尺,基部直徑 14.5 公尺,頂端直徑只有 2.5 公尺,是融合了印度教與回教色彩的五層石塔,為德里最具代表性的遺跡。塔外部以紅砂岩雕造,因由不同國王所建,每一層的圖案各異。第四、五層因年久失修倒塌,英國人修建時改用大理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