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講座預告】相法東傳:走過漫漫東傳佛道

海報3

照片提供者:林保堯   海報設計者:Lisa Chen  

 

各位朋友,大家好!本週「發現印度」佛教藝術講座,仍將由陳奕愷老師以〈相法東傳:走過慢慢東傳佛道〉為題,為大家說明佛教如何從印度經過絲路、海路及青康藏高原傳播到中國,其中佛像的造型在東進的過程如何演變。由於奕愷老師已經事先提供上課投影片的濃縮版,也上傳到部落格上囉!有興趣的學員可以先作預習喔!

 

在這裡也要再次感謝我們的藝術志工莉莎精心為我們設計這堂講座的海報。這次海報中的主題是雲岡石窟最著名的第二十窟主尊坐佛,其造型渾厚,氣魄宏偉,具犍陀羅造像之特點,是中國早期造像的代表作之一。海報中還得見坐佛身光外緣雕刻精美的供養菩薩、比丘及火焰紋。此外,因為這次講座主題是佛教東傳的過程,莉莎非常細心的找了一張東傳路線地圖作為底圖,強化這次講座的主題,真的很棒!謝謝!

 

對了!這週有部分學員因為要到法鼓山參加水陸法會,不克前來,我們會幫大家保留上課紙本講義,下週來上課的時候可以一起領取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