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講座預告】法相緣起:探索造像歷史長河

法鼓大學籌備處佛教藝術講座海報_3

海報設計者:Lisa Chen

 

各位朋友,大家好!本週「發現印度」佛教藝術講座,由目前任教於致裡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的陳奕愷老師擔綱,他將以〈法相緣起:探索造像歷史長河〉為題,分為“佛傳故事”、“佛陀聖蹟”、“無像時期”、“法相莊嚴”四大主題,為大家講解佛教造像的源起,課程內容精彩可期,請各位學員一定要來參加喔!!


另外,要在此感謝志工莉莎在百忙之中,為我們這堂講座設計海報。以下是海報中菩薩原來的模樣,貼在這裡讓大家一同欣賞這尊犍陀邏菩薩像的雕刻之美。

印度鞬陀邏菩薩像

菩薩像(上半身) 巴基斯坦犍陀羅出土  2-3世紀  高92cm 寬66cm 厚28公分  日本阿含宗藏


圖版出處:宮治昭編集,《がガンダーラ美術とバーミヤン遺跡展》,靜岡新聞社,2007年,圖16。


沒有留言: